Back to top
  • 環境、社會和企業管治
環境、社會和企業管治
ESG content

嘉道理置業有限公司一向對環境,租戶、以至員工和商業夥伴,均給予最真誠的關愛,乃屬悠久的傳統。我們深明長遠發展的重要性,並將環境和社會責任融入我們的企業文化中。我們的管理層不時審視「環境、社會和企業管治」的績效,並應用創新科技及企業管治方案,持續尋求進步的空間。  

 

可持續發展的承諾及願景

我們應用可持續方法興建並保育尊尚住宅建築群,並與社會各持份者分享我們的可持續發展願景。除了保護歷史建築群外,我們致力保護環境自然資源、盡量減少在過程中產生廢料;我們的員工、住戶以至業務夥伴,在實現可持續發展願景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。為此,我們定期透過會議、活動和實地考察等各種渠道,讓不同持份者了解我們的最新舉措,由此聽取各方的意見。 

擁抱大自然

我們著意創建「內外兼修」的生活環境。以九龍加多利山為例,建造出美麗的私人花園;以及栽種各式各樣植物,以翠綠園林環抱整個建築群,形成一道朝氣勃勃的綠色景觀。正因為昔日的大膽嘗試,時至今天,加多利山依然是九龍心臟地帶一個獨一無二的靜謐綠洲,為住客帶來優質健康的生活環境之餘,也為香港住屋環境創造了一個典範。 

此外,我們致力透過設計上的細節提高材料使用效率、並減低能源消耗,以實現可持續發展。為減少碳足印,我們定期審視和升級能源效能設施;在規劃翻新和其他工程時,會先檢視實體模型,確保工作流程順暢;工程並會重複使用原材料,盡量減低資源浪費。與此同時,我們採用嶄新建築設計,引進更多自然光綫和新鮮空氣,進一步降低照明和製冷的能源消耗。我們亦鼓勵住戶擁抱綠色生活文化,包括向The Kadoorie Estate住戶提供廚餘分解機,又為聖佐治大廈租戶提供免費的燈具升級服務等。 


對員工及夥伴的關愛 

在創建和諧的工作空間和生活環境,並支持社區發展的同時,我們特別在意員工、業務夥伴之間的密切關係。我們積極為員工安排合適的專業培訓及發展機會;至於業務夥伴,則以實務經驗和知識交流作連繫,期盼時刻構思出新意念。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我們格外關顧員工和合作夥伴的健康。除了提供充足口罩、加強洗手間衞生設備外,我們還制定出特別工作安排及嚴格防疫措施,確保員工與合作夥伴在我們的施工場地工作時的健康和安全。
 

傳統以來,我們一直熱烈支持並參與慈善活動。有見疫情肆虐,我們的員工曾自發籌劃向本地一家醫院及領事館捐贈口罩,為貢獻社區出一份力、聊表心意。 

我們同樣關愛廣大香港市民及生活環境,並將繼續與租戶和商業夥伴緊密合作,冀能為我們的社區及香港,創建更美好的未來。